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民代跑票 黄世铭下台案列议程

2013年11月22日 15: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院会”今天处理泛绿阵营提出要求台“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黄世铭立即下台决议案,多名国民党籍“立委”跑票,议案列议程,但交付协商。

  “立法院院会”上午处理“院会”议事日程草案,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台联党团提案增列讨论事项,要求黄世铭立即下台决议案列入议程,第一次表决因票数未过半重新表决,二度表决后赞成46票、反对38票、弃权12票,通过增列为讨论事项第一案。

  票数统计方面,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陈根德与颜宽恒都赞成在野党团提案,另有国民党籍“立委”卢嘉辰、吕学樟、郑汝芬、林国正与罗淑蕾等12人弃权。

  现场在野党籍“立委”们讶异并很兴奋表决结果,纷纷鼓掌说跑票的国民党籍“立委”做出正确选择,也喊口号要求黄世铭下台。

  李庆华受访时表示,黄世铭应下台,就算国民党团祭党纪,他也坚持与民意站在一起;国民党籍“立委”陈根德说,民意压力真的很大。

  不过,“院会”处理讨论事项时,国民党团对黄世铭下台案提交付朝野协商,“院会”决议交付协商。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受访表示,案子进入协商冷冻期,或许1个月后局势就不一样。

  此外,民进党团和台联党团也提案要求增列立即停建核能四厂及推动非核家园、食品安全基金、违法监听调阅委员会等议案列入讨论事项,但经表决都未通过。(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