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新北高钠奶粉杀婴 检警朝人为洒盐方向调查(图)

2013年11月20日 08: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女婴枉死 3个月大女婴被诊断出高血钠症,住院一个月后死亡。(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一名三个月大女婴缃缃(化名),疑因喝“诺贝儿宝贝金配方婴儿配方奶粉”致高血钠症丧命,台北地检署检察官调查后,初步排除进口商污染可能,怀疑有人在奶粉里撒盐,才造成奶粉中的钠含量超标,因案情不单纯,检方昨解剖完女婴遗体,前往女婴住处搜索,全案正朝人为故意方向侦办。

  为了厘清死因,台北地检署检察官邓定强、陈鸿涛,今天下午指挥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检察事务官,持法院核发的2张搜索票,前往女婴位于新北市的芦洲住处,及台北市户籍地执行搜索,并带回重要证物进行化验比对。

  检察官发现新北市地点目前已出租给他人使用,在进行初步勘验后,立即收兵。而在芦洲区的住处,检察官则详细勘验家中放置奶粉、食盐罐的位置,以及水源是否会被污染,同时也查扣了家中未用完的食盐带回化验其钠含量。

  另一方面,检察官也以被害人的家属身份,约谈女婴双亲并制作笔录,主要厘清平时是否还有其它人会到家中,平时冲泡奶粉给女婴吃的过程,以及是否曾与人结怨,整个笔录的制作过程近4小时。(中国台湾网 高旭)

  

    警方入宅搜证 。(台媒图)

  

  父母泣诉 女婴父母昨泣诉曾试吃奶粉,发现味道很咸。(台媒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