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京台文创合作再爆利好 北京拟建5万平米台湾文创园

2013年11月09日 18: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文创参访团团长、台北市文化局长刘维公在第八届北京文博会两岸城市文创交流酒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北京通讯员 郭宁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北京消息 参加第八届北京文博会的台湾文创参访团,两天来与北京有关文化单位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分别走访歌华公司、怀柔影视基地等北京多家文化企业,与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负责人会谈,并拜访文化部和北京市文化局之后,台湾文创参访团团长、台北市文化局长刘维公表示,加强两地文创产业的广泛联系,推动取得实质性进展是台湾文创参访团此次参加北京文博会的一个重要任务。

  在11月7日第八届北京文博会两岸城市文创交流酒会上,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黄塞溪代表北京有关文化部门,宣布了进一步深化京台文创交流与合作的三项新举措。在当天举行的第八届北京文博会的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商机洽谈会上,两岸文创厂商达成的合作金额已逾400多万元人民币。

  刘维公指出,令人感动的是,北京方面表示愿意在京西首钢建设5万平米的台湾文创园区,这是一个重大的举措,表明京台文化部门积极推动两地文创产业常态化交流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他说,相信这一举措将有力地推动台湾与北京的文创产业合作,为双方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

  刘维公同时希望推进北京“798”艺术区、751时尚设计广场与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华山1914文创产业园区之间的合作。(中国台湾网北京市通讯员 郭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