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法务部门认定特侦组并无故意监听“立法院”

2013年10月11日 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对于台检方特侦组到底有没有故意违法监听台湾“立法院”总机,台当局“法务部”监听调查小组在10日经过长达4小时讨论后,有消息指出,相关与会人士已达成共识,倾向认定特侦组并无明显故意,挂线“立法院”总机是乌龙一场,预计最快今(11)日将会公布调查报告。

  根据媒体所掌握消息指出,台当局“法务部”监听调查小组在调查后倾向认定,特侦组应该是真的误以为0972的节费电话是“立委”柯建铭申请的手机,所以才会挂线监听,导致乌龙一场;因此认定,特侦组相关办案人员只有“行政疏失”,而无故意违法滥权监听。

  而在昨天达成决议共识后,相关幕僚已连夜汇整调查资料赶制报告呈报台当局“法务部长”罗莹雪,如果罗莹雪对于调查结果没有太大意见,预料全案最后将只会以特侦组承办检察官郑深元等人有“疏失”,“检察总长”黄世铭和特侦组长杨荣宗“监督不周”结案,最严重只会送检评会或检审会进行议处。

  不过,对于挂错线监听“立法院”的说法,有资深刑警私下表示,“不敢苟同”。根据资深刑警指出,要挂线监听特定对象事前都一定会进行多次交叉比对,掌握被挂线电话的通话对象,以确认被监听者身份;因此质疑,难道特侦组的办案能力比基层警察还不如吗?怎么会连“立法院”总机都分不清,乌龙之说实在很难让人相信。(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