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王金平假处分案最快今日裁定 法院公布庭审细节

2013年09月13日 0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假处分案12日下午开庭,王金平、国民党各委托律师出庭陈述意见,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谕知“候核办”。台北地院最快今天作出裁定。

  王金平11日委由律师提出确认党籍存在的民事诉讼,并提出假处分,要求在判决确定前,阻止国民党将他的党权丧失证明书送交台湾选务机构,并让他继续行使党员权利。

  台北地方法院受理案件后,由受命法官梁梦迪、审判长张瑜凤及陪席法官陈静茹组成合议庭调查。国民党委托律师陈明,王金平委托律师许英杰陈述意见。

  由于党籍丧失证明书已送至台湾选务机构,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撤回假处分部分内容,并提出紧急处置,请求台北地院立即禁止台湾“立法院”注销王金平的“立委”名籍,以及在处分裁定前,暂准王金平继续行使国民党党员职权。

  许英杰说,台湾“立法院”下周二就要开议,包含服贸协议、核四“公投”、台当局总预算等重大议案均在审理中,若此时让王金平下台,恐造成社会动荡不安。

  许英杰表示,台湾其他政党党团也发函给台湾“立法院”,希望暂缓处理台当局“中选会”注销王金平“立委”名籍。

  陈明指出,王金平曾打电话给台当局“前法务部长”曾勇夫及台湾“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这是不争的事实,此行为属关说还是关心,“见仁见智”,但是否损害司法?台北地院须考虑。

  “哪一造更须受法院保护?”,陈明指出,台北地院须考虑王金平“立委”、“院长”身份重要,还是维护司法公信力重要?请求台北地院审酌后,驳回王金平之诉。

  许英杰说,国民党在缺乏证据的情况,推论王金平涉关说,还撤销党籍,但反观台北市议员赖素如及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曾因涉贪遭收押、起诉,但仅遭国民党停权,国民党对王金平处分显然不合理。

  他在庭上拿出平面媒体民调,强调国民党撤销王金平的党籍,对党的伤害才是最大。

  陈明则指出,对方委任律师有此主张,是否间接承认王金平有违反党纪?司法机关对人民团体内部惩戒,只要不违反风序良俗或强制禁止规定,应该尽量加以尊重。

  陈明表示,若用民调作判决依据,那法院就可废除,直接用民众公审,法院存在唯一的目地就是实现法律正义。

  合议庭并未当庭做出裁定,审判长张瑜凤谕知全案“候核办”,择日再做出裁定。(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