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高层:洪秀柱是“立法院长”人选的不错考虑

2013年09月09日 2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国民党党政高层9日表示,从有关证据看,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确实涉入为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进行司法关说,明显违规,“涉及司法关说、公信破产”还怎能执行“立法院”职务?而现任台“立法院副院长”的洪秀柱,资历干练、熟悉议事,是继王金平之后不错的考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党政高层9日表示,从目前呈现的事实可以看出,前“法务部长”曾勇夫与“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有没有执行王金平交待的“关说案”,尚无直接证据;但从王金平、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两人的监听译文,以及王金平与曾勇夫、陈守煌的通讯纪录,加上曾勇夫、陈守煌对外的证词,都共同指向一个交集:“王金平与柯建铭确实涉入关说”。

  该党政高层表示,这个事实,王金平却以“安慰说”在硬拗,柯建铭用“斗争论”在模糊。近15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换了3个,“立法院”少了王金平也不会垮掉;王金平担任“立法院长”任内通过的相关规范规定,“立法委员”不得受托对进行中司法案件进行游说,但王金平自己已明显违背,即便没有罚则,也有政治责任,“一个涉及司法关说、公信破产的‘议长’,还能执行议事职务?”

  不过有部分国民党人士担心,“立法院长”王金平若交出职务,没有人能撑持场面。该党政高层对此表示,国民党的“立委”还是人才济济,以呼声最高的洪秀柱为例,她资深干练、熟悉议事、为人正派、忠贞。若洪秀柱由“副院长”扶正,是不错的考虑。

  该党政高层还说,马英九无意、也不会去斗王金平,“立法院长”涉入司法关说,这是理念与是非的问题,“斗争论”、“阴谋论”、“安慰论”只是用来转移自己涉案焦点的烟幕弹;“如果王金平行正坐稳,没有司法关说,谁斗得了他?”司法关说碰触马英九的理念红线,他已退无可退、心意已决,绝不容许用所谓“安慰论”来鱼目混珠。

  该党政高层强调,马英九已有决心,不管付出再大的政治代价,都不会在此事上退让妥协;如果王金平持续轻忽社会大众对司法关说的痛恶,民意不会接受、马英九也不会接受。(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