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沟通很重要!两岸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3年08月15日 17: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北京消息 2013年两岸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14日在北京举行。作为2013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座谈会围绕“电子商务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这一主题,邀集多个管理部门负责人与两岸专家业者一道,就如何解决两岸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中所遇到的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切实答疑解惑,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良性互动。  

  在座谈会上,台湾业者提出了在大陆拓展业务过程当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并表达了想要积极参与大陆互联网事业发展的意愿。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副司长杨洪丰,国家电子口岸建设协调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处长常世慧,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曙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电子商务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咸奎桐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台湾业者的具体问题答疑解惑,并就政策制定、执行标准等行政管理层面的问题积极征询与会者的建议与意见。  

  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邮政局、中国人民银行、农业部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向与会者介绍了本部门政策制定的过程与工作情况,并与在场的台湾业者进行了深度互动。  

  在进行充分沟通的同时,如何搭建沟通平台、建立协调机制,在管理者与从业者之间搭建沟通的窗口,也成为与会者热议的话题。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指出,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中国台湾网一起搭建这样的沟通平台,更加深入探讨两岸电子商务在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且还将通过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把沟通协调工作做实。  

  詹宏志表示,台湾有非常好的电商的人才,台湾的互联网发展在国际上有其独到之处,希望台湾在这方面的优势能够与大陆电子商务发展相结合,能够为两岸电商发展战略的大方向确定起到帮助作用。

  作为2013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重要议程之一,座谈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台湾网、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今日新闻网联合主办,由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晓辉主持。 (记者 田云鹏)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