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一副教授涉嫌抄袭美食文章 拒绝赔偿遭起诉

2013年07月31日 2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 台湾一名张姓副教授被控在博客中发表的美食文章,涉嫌抄袭。台北地检署调查后,31日依违反“著作权法”起诉张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检方指出,夏姓男子在2005年9月间因拜读一名新闻网站记者撰写的文章,对于关西牛肉的叙述,引起他的共鸣,因此撰写读者投书评论文章,内容近2000字。

  检方表示,夏姓男子去年10月间,发现张姓教授在博客发表文章,没有表明出处,内容明显抄袭他的文章,因此控告张男。

  检方侦办期间,张男否认犯罪,双方谈和解时,夏男求偿新台币94万元,但张男不愿赔偿。

  台北地检署31日侦结,认定张姓副教授犯案明确,依违反“著作权的擅自重制他人著作”等罪嫌起诉张男。(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