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苏力”台风眼8时许进入台湾海峡 岛内或临雨灾

2013年07月13日 0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 今年袭台的首个台风“苏力”,在今天凌晨3时由新北市及宜兰县交界处登陆,整个台湾地区几乎都在暴风圈里面,风强雨骤,一阵肆虐之后,台风眼已于今早8时左右由新竹方向出海进入台湾海峡。但台湾气象部门表示,全台仍未脱离暴风圈,今天下午以后风雨虽可预计减弱,但台湾中南部须注意西南风带来的降雨。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台湾气象部门表示,从12日晚上到13日上午,是台风影响最强的时段,目前在台湾东半部及北部都已经观测到12到15级的阵风;中部地区也有10级以上阵风出现,瞬间强阵风造成各地都有招牌掉落或路树倒塌等情况。

  另外,各地都有可能出现局部暴雨,或是大暴雨,其中在台湾宜兰、北部、中部地区、南部山区和东部山区甚至可有超大暴雨发生,瞬间雨势和累积雨量会相当惊人,或将伴随坍方、落石、泥石流及山洪爆发,低洼地区或遭淹水。

  台气象部门提醒,请大家在风雨影响期间,避免户外活动;沿海风浪非常大,观测到10米左右的浪高,应避免前往海边活动,而沿海低洼地区在涨潮时可能较难排水,须留意淹水状况。

  此外,台风通过期间,在台东及花莲地区有可能出现焚风,台东及成功气象站已经观测到超过36度的温度,须多家留意。(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专题】台风“苏力”袭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