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岸文化界人士探究艺术传承:创新发展 与时俱进

2013年07月09日 12: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日上午9时,作为“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的第一场活动,两岸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7月9日石家庄消息 “金牌调来,银牌宣,王相府来了我王氏宝钏……”作为河北省梆子剧院一团名誉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许荷英女士在今日上午9时举办的“两岸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论坛”上开腔献唱,现场掌声连连,两岸嘉宾近距离欣赏到河北梆子,也感染到传统民间艺术传承的文化魅力。

  今日上午9时,作为“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的第一场活动,两岸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两岸百余位文化教育界人士齐聚河北石家庄,共同探究两岸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桃园县广艺基金会执行长杨忠衡在文创艺术行销方面提出了新的观念。两岸如何行销艺术,赶超国际?杨忠衡认为,两岸需要结合,共同构想,重视与崇尚自我文化,避免过度国际化。从“文化—创意—产业”,创意与产值应该相互等同。“黄金十年只剩七年”,最后,他与在场文人志士相约七年前之后,看两岸文化艺术发展新的提升。

  从艺40余年,许荷英已将整个艺术生命贡献给了河北梆子。会上,她从拉腔、跺板等多个不同的板式向在座嘉宾现唱展现梆子唱腔。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北梆子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十分难得。许荷英认为,传统文化需要革新,在继承的前提下创新、发展、与时俱进。从舞台呈现、表演、声腔及剧种类型都不能凝固不前,文化艺术若要更好地延续,重视人才培养也显得尤为重要。

  桃园县2012年共举办艺术文化类展演4180场,表演类活动1305场。“市场才是硬道理!”桃园县文化局局长张壮谋表示,艺术的发展,都需要成熟的市场来支持,两岸相关部门应从文化管理者的角度推动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上到99,下到刚会走,吴桥杂技耍杂技,人人有一手”。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良田在会上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吴桥杂技发展状。他说:“不管是台湾杂技、吴桥杂技,两岸杂技是一脉相承的。”从90年就开展,两岸杂技界就已开展交流,台湾杂技界、魔术界与吴桥杂技每年都会共同举办和相互参与交流活动,切磋技艺。(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河北省梆子剧院一团名誉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许荷英女士在“两岸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论坛”上现场开腔献唱河北梆子《大登殿》。(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