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严长寿:台湾学生再不培养创新能力将失去未来

2013年07月04日 17: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台湾公益平台基金会董事长严长寿今天表示,台湾年轻人如果不改变学习方式,缺乏创新的能力,工作将被抢走;只有培养创新的能力,才能找到未来的出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严长寿今天用英语向商管专业的学生演讲。他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失去面对大海的勇气,只想躲在舒适圈里,只敢短时间走出台湾去外地担任交换志工,一窝蜂考公务员和教师,而不是发挥所能。

  他表示,只要具备英语能力,上网就可学到美国名校斯坦福、麻省理工学院开放式课程,不见得非要到大学去唸。

  他指出,台湾已经不能走回头路,过去靠着代工取得一席之地,但大企业会往工资更低的地方移动来降低成本。只有培养创新的能力,台湾年轻人才能找到未来的出路。

  据台湾媒体此前报道,有“观光教父”之称的严长寿6月表示,台湾有三分之二的大学科系不值得去读,引发岛内舆论热议,不少网友直接呛声,“有种就直接说哪些科系”,“严长寿没读大学,没资格批评高等教育”。 (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