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范丽青:两岸服贸协议将给台湾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2013年06月26日 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消息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是ECFA的后续协议,我们希望这些措施给台湾业者带来更大发展空间和更多机遇,使台湾的民众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促使两岸服务业合作更加紧密深化,互补互利、共创双赢。

  国台办6月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提问,台湾一些服务行业业者担忧,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实施将会对岛内相关服务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请问发言人,两岸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将对岛内的业者和民众带来哪些好处?

  对此,范丽青表示,我们首先要看到两岸签署ECFA近三年来,ECFA早收计划的实施效果表明,ECFA有利于促进台湾经济发展和增进台湾民众福祉,台湾业者和民众也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今年1至4月,两岸贸易额为707.4亿美元,同比上升48.5%。其中,大陆自台湾进口额为567.5亿美元,同比上升了51.7%。从ECFA早收计划的实施数据来看,在早收中开放的非金融服务业类别里,台资到大陆设立的186家企业中有六成以上是中小企业。事实说明,两岸服务业的开放可以为业者特别是台湾的业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为民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是ECFA的后续协议,目的同样是要力争在最大范围使两岸业者特别是台湾中小企业和民众受惠。尤其是大陆对台湾市场开放涉及了商业、通讯、建筑、分销、环境和社会、旅游、娱乐文化、体育、运输、金融等众多服务业行业,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我们希望这些措施给台湾业者带来更大发展空间和更多机遇,使台湾的民众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促使两岸服务业合作更加紧密深化,互补互利、共创双赢。(中国台湾网 朱炼)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