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评菲律宾“国家性格” 能把树上的鸟儿说下来

2013年05月17日 1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日前愈演愈烈的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事件,台湾《联合报》在新加坡采访了当地媒体记者,一位资深记者说:“菲律宾,能把树上的鸟说下来。”菲律宾在东盟国家中,也常被当成是“外星人”。

  当地媒体人觉得,菲律宾第一线海岸防卫队船上的人开枪时,或许根本是训练不足、不会判断事情严重性,这也证明他们纪律有问题,让情绪主宰理智。

  每个国家行事风格反映的是某种“个性”,菲律宾这个国家的“个性”如何呢?

  去年底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调查,全球情感最丰富国家前五名依次是:菲律宾、萨尔瓦多、巴林、阿曼和哥伦比亚。调查也被解读为菲律宾的情绪化程度世界之首,百分之六十的菲律宾人每天都要经历积极或消极情绪。

  新加坡资深媒体人眼中,菲律宾是东盟里的“外星人”;有没有菲律宾在,事情都会也都必须进行。地理位置上菲律宾是东盟最外缘,常常说的比做的多。所以,他们有本事把树上的鸟,用说的,就把它引到地面上来。

  菲律宾背后有美国。从越战开始,菲律宾是美军基地,到现在都还是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的据点。背后有老大哥,行事风格的“不羁”也有迹可循。

  报道最后指出,面对这个情绪丰富甚至“情绪化”程度世界第一的国家,又可以把鸟从树上说下来,菲律宾若是犯了错,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你会觉得意外吗?(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