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逾9成上班族欲兼职增加收入 普遍焦虑未来

2013年05月03日 18: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yes123求职网今(3)日公布上班族兼职调查,显示台湾93.7%的上班族有兼职意愿。因普遍焦虑未来,有兼职意愿者主要是为了增加收入与存款;另一部分觉得薪水不够用;还有人则为学习其它专长储备资金。  

  在想兼职的上班族当中,有27.7%已经开始找兼职工作,13.9%已开始兼职,58.4%则还没有付诸行动。

  在可复选情形之下,想兼职上班族有92.2%想要增加收入与存款,46.2%认为薪水不够用,38.7%则是想要学习其它专长。

  yes123求职网发言人黄玉龄分析,上班族兼职主要还是经济考虑,且非常忧心存款速度过慢的问题;在存款不足情况下,当环境变迁或遭逢变故时,应变能力也会下降。由此看出,现在的上班族普遍对未来有焦虑感与不安全感。(中国台湾网 朱炼)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