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甲妈祖绕境抵达嘉义新港 晚间将驻跸奉天宫(图)

2013年04月08日 14: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信众搭起高达60米极为壮观的连珠炮塔,恭迎妈祖圣驾。(图片来自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大甲妈祖绕境进香队伍,今天中午跨过云林嘉义交界的仑仔桥已经进入嘉义县。嘉义地方各界人士除了在大桥上接驾,并在桥头举行盛大的接驾大典。沿途居民店家全都摆设香案焚香膜拜,更有信众搭起高达60米极为壮观的连珠炮塔,恭迎妈祖圣驾。数万名信众将仑仔桥头挤得水泄不通,非常热闹。

  大甲妈祖到嘉义新港绕境进香,今年是第26年,这项台湾妈祖信仰一年一度的宗教圣会,每年参与信众人数都多达数十万人。

  中午,大甲妈祖銮轿抵达云林嘉义交界的仑仔桥,包括嘉义县长张花冠,新港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等地方人士全都在大桥中恭迎妈祖圣驾,并且亲自将銮轿抬过仑仔大桥,迎上设于桥头的迎驾台,接受信众膜拜,典礼盛大隆重。

  新港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表示,大甲妈祖到新港奉天宫绕境进香,建立两宫交流情谊,也带动地方繁荣,新港乡亲绝对会以最热烈的情接待来自各地的进香客,让大家感受到新港人的亲切热情。

  大甲妈祖銮驾进入嘉义县境后,开始绕行新港各庄头,沿途家家户户都摆设香案虔诚膜拜,所经之处锣鼓喧天,烟火鞭炮声不断。更有信众请来大型吊车,动员大批人力,花费巨资,在现场架起高达60米的连珠炮塔恭迎妈祖圣驾,燃放鞭炮时场面极为壮观,吸引众多信众围观欢呼。

  大甲妈祖今天晚上将驻驾安座在嘉义新港奉天宫,预计9日上午在奉天宫前举行绕境进香活动最重要的妈祖祝寿大典。(中国台湾网 周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