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涉台专家:两岸应积极推动开展政治对话

2013年03月22日 14: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福建平潭消息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严安林今日上午在第十一届两岸关系研讨会上做主题演讲表示,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持续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巩固与深化,两岸应加强政治对话。他并提出三点建议,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两岸政治对话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本要求。两岸除在经贸合作和各项交流发展之外,也需要政治对话,两岸应将政治对话提上日程。

  第二,两岸政治对话是两岸关系良好发展的内在需求。在两岸关系发展中,不管是过去遗留的问题,还是新出现的问题,都在影响制约两岸关系的巩固与深化,要解决这些问题,必然依靠两岸政治对话的开展。

  第三,两岸政治对话是制度化协商的必然要求。两岸在促进共同利益、解决利益分歧领域,需要建立各种合作机制,走上制度化、稳定化的道路。两岸过去5年间各项协商协议,为两岸政治对话开展创造了基础。(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高斯斯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