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当局实行夫妻所得分开计税 将有550万个家庭受惠

2013年03月15日 15: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2015年起台湾夫妻报税,计税方式又多一种,除了薪资分开外,租金、奖金等各类所得,都可以选择分开计税。台湾会计师估算,只要个人税率不超过40%,收入高的夫妻档获益最大,缴税可以减少数十万(新台币,下同),台当局“财政部”粗估,这次释出的减税利益约165亿元。

  据报道,2015年起,台夫妻所得分开计算后,虽然台当局税收将短少165亿元,但将有550万个家庭受惠。

  中高收入家庭,只要个人税率不超过40%,受惠都很大,以年薪百万高薪夫妻来说,每年营利、薪资全部一起算,税率高达40%,缴税约96万。因此很多人就会选薪资分开计算,营利所得交由1人,税率下降,税额变成70万出头,大减20多万。未来营利也可分开,2人税率一下降到20%,税额只剩62万,等于分开计算,累积金额低,同时降低税率。

  所有收入分开计税,台湾夫妻可不再苦吞累积税率。但也有台湾学者认为,这是开了避税大门,成效如何,还等上路见分晓。(中国台湾网 朱炼)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