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陆4省GDP已超台湾,河南仅差一步之遥

2013年03月06日 07: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区域经济实力愈来愈不容小觑,广东、江苏、山东及浙江4省的GDP已超越台湾,广东更以一省之姿力拚亚洲4小龙之首的韩国,不但富可敌国,还可望追上强国。

  2012年广东、江苏、山东和浙江的GDP规模,分别为9040.46亿(美元,下同)、8563.68亿、7922.89亿与5482.19亿,台湾同期GDP为5215.58亿(约14.04兆新台币),显然已被大陆快速崛起的“新F4”迎头赶上,排第5的河南(4722.4亿)更虎视眈眈,距台湾仅“一步之遥”。

  大陆各省生活水平也愈来愈高。统计指出,去年天津、北京、上海、江苏、内蒙古和浙江等6省的人均GDP水平超过1万美元,其中天津以人均GDP1.48万位居榜首。

  以人均GDP为比较标准,已经超过2万美元的台湾还是高出大陆领先城市一截,但按照大陆城市的快涨和台湾的慢涨来看,未来双方差距显将持续缩小,“黄金交叉”时点,可说为时不远。(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