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籍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简短、务实、真诚感人

2013年03月05日 21: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台籍委员李钺锋(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消息 5日下午,台盟界别围绕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分组讨论。委员们认为报告内容简短而务实,丰富而精炼,真诚感人,令人备受鼓舞。

  台籍委员李钺锋已是第六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他表示,这是政府工作报告篇幅最短的一次,虽然只有28页,但含金量很高,“真诚感人”。

  “温总理在报告中连用了四个感谢”,李钺锋特意翻到报道的第13页,将“四个感谢”逐字读出,“这是真情的流露”,李钺锋说。

  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则用切身体会,来描述他在本次会议中看到的改变。“今天特意楼上楼下跑了一圈,感觉到了会风的改变。”张宁表示,以往在大会堂两侧会有媒体访谈室,供委员休息、接受采访。今年取消了这个环节,能够让委员更认真的专注于会议本身。

  张宁认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简短、务实,“听起来格外亲切”。他说,报告中的成就令人备受鼓舞,而报告中提到的不足同样非常实在,毫不回避,毫无隐瞒,呈现了目前经济社会中存在的一些矛盾和问题,“这让我们清醒,也倍感压力巨大。”

  “要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看到希望”,听到这“心里热乎乎的”,张宁说,这充分体现了政府面对问题和困难的信心,是对人民庄严的宣誓,“我们有能力面对它,有能力做好它,给人民一个交代,给人民一个回答。”(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