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蕉岭被授予“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3年02月22日 18: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蒋长芳向蕉岭县委书记温向芳授予“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中国台湾网发 张钧皓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广东蕉岭县消息  在22日广东省蕉岭县举行的首届长寿文化节上,广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正式将“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予蕉岭县。据悉,这是首个由省级政府授予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及广东省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授牌仪式。

  广东省蕉岭县面积不大,9万6千平方公里,只有全国面积的万分之一;人口不多,只有23万人,在全国算是人口小县,但祖籍蕉岭的台湾同胞却有46万人。在近代,先后诞生了邱逢甲、谢晋元、罗福星三位蕉岭籍的海峡两岸著名抗日民族英雄,被誉为“蕉岭抗日三英杰”。

  蕉岭在被授予“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后,将加强与台湾的联接,学习借鉴台湾旅游开发和发展精致高效农业的先进经验,发挥“抗日三英杰”的人文优势,促进客家文化、历史文物与旅游业的融合,建设蕉岭(台湾)客家产业园,打造“长寿蕉岭 大美台乡”,促进蕉岭与台湾乡亲的沟通交流合作。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即席讲话中表示,客家文化在蕉岭有非常丰富的资源,蕉岭的邱逢甲、谢晋元、罗福星三位民族英雄,是蕉岭的骄傲,他们被海峡两岸同胞共同尊崇,三位民族英雄的英灵,辉映着中华民族精神的星空。张铭清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而不知道推崇自己英雄的民族更加可悲。这三位英雄在蕉岭、在梅州市、在广东省、在海峡两岸,都得到了尊崇,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学习和弘扬。

  张铭清说,海峡两岸有割不断的民族情节,有共同的精神扭带。希望蕉岭擦亮海峡两岸交流的品牌,使两岸在交流中感情不断的融和,培育更多的互信,促进祖国的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台湾网记者 芜同)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出席蕉岭县被授予“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仪式后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发 张钧皓 摄)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