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募兵制前景堪虑 招不到兵也留不住营

2012年10月22日 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立院”预算中心报告点出,台军面临募不到兵、超过6成的志愿役士兵期满不愿留营的忧虑。图为两年前台军海军陆战队两栖突击车演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募兵制前景堪虑,台“立院”预算中心报告指出,募兵达标率逐年下滑,去年军方计划招募8675人,仅募得4364人,达标率勉强过半,历年最低。

  报告另指出,根据台军方统计,近年志愿士兵役期期满有超过6成的志愿役士兵不愿意留营,可见台军募兵诱因不足。

  报告指出,台军募兵成效与景气息息相关,2008与2009年适逢国际金融海啸,募兵报名踊跃,这两年志愿士兵招募超额录取,各达9267人及10300余人,目标达标率分别是123%与111%。

  到了2010年与2011年经济局面改观,募兵目标达标率仅是65%与50%,落差明显。 (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