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学者:ECFA未到深水区 后续协议对两岸利多

2012年09月21日 15: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学者认为,两岸签署ECFA后,离深水区还很远,后续协议商谈过程中,许多部分对两岸都有利,应尽快抓住机会。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中共研究杂志社、展望与探索杂志社今天举办“黄金十年两岸关系的展望”学术研讨会,台大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甫会中做上述表示。

  林建甫说,现在许多人都在讨论ECFA已进入深水区,“其实离深水区还很远”,后续协议中许多对两岸都有利。

  他表示,大陆服务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这部分台湾因与大陆语言、文化相近,是最大商机。林建甫说,ECFA的意义其实不在降税,而是ECFA作为两岸真正白纸黑字签下的协议,是两岸交流、经贸的突破。

  台湾师范大学全球经营与策略研究所副教授蔡宏明则表示,目前台湾开放陆资的政策和其他两岸来往的管制是互相不协调的。

  他说,现阶段大陆人士赴台考察审核程序冗长,也无法保证通过,“有哪个企业在无法考察时会来投资”,也增加现在陆资赴台投资的困难。

  蔡宏明表示,未来大陆对台政策中,投资会是重点,大陆现已积极透过两岸产业协会合作交流,带动陆资对台投资。

  他说,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八次会谈签署的《两岸投资保障和促进协议》就反映出未来两岸经贸重心的调整,陆资赴台“未来会快速发展”,台当局提振经济的相关做法中,陆资赴台的检讨开放会是重点。(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杜美莹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