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台东县政府科员侵占近百名民众救助金被起诉

2012年09月12日 20: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东县政府胡姓科员,被控承办中低收入户福利业务,侵占近百名民众急难救助金共新台币24万余元,今天被依贪污罪起诉。

  根据台东地检署起诉书,胡姓科员承办台东县政府社会处低收入福利业务,2010到2011年期间,她将社福团体提供给台东低收入户的急难救助金,以伪造文书及印章的方式,侵占收入自己囊中。

  台东县政府政风室接获检举后,将案件移送台湾“廉政署”侦办。胡姓科员坦承侵占新台币24万8000元是为偿还银行借款,她事后已将侵占的救助金缴回。检察官将她依违反“贪污治罪条例”起诉,并审酌她已缴回犯罪所得,向法院请求减刑。

  台东县政府社会处长辛进祥表示,为防范类似事件发生,将来有慈善团体提供现金救助时,都要至少2人共同发放,并拍照存证,发放当下无法领取的民众,将不再补发。(中国台湾网 周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