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超半数台湾年轻上班族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

2012年09月01日 10: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项8月31日公布的最新职场调查显示,台湾年轻上班族超过半数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也有5成5上班族的上班型态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责任制”,许多上班族“爆肝”(因中医认为熬夜伤肝,所以严重熬夜和操劳又被上班族戏称爆肝。)工作叫苦连天,戏称“拿肝换薪水”。

  8月31日,台湾《Cheers》杂志公布“台湾上班族工作风格”调查,针对3127名上班族网络问卷调查,样本中35岁以下年轻人占近8成,结果发现台湾上班族普遍工作时间偏长,有55%上班族一天工作10小时以上,其中甚至有16%上班族工时达12小时、7%超过12小时。但也有超过5成受访者觉得目前工时还好,分析应是“习惯了”所致。 

  受访者中有55%的人工作类型为“上班打卡制,下班责任制继续工作”,“上下班时间固定的打卡制”有约3成。《Cheers》杂志指出,“上班打卡制,下班责任制”被视为台湾上班族工时“破表”、薪资却不涨的元凶,使得多数人对这种制度深恶痛绝。 

  IT界人士洪先生的工作型态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责任制。他说,每天一早9时进公司开会,离开公司时常已是晚上9时之后,甚至曾为了赶案子而工作到凌晨1、2时,“台湾科技业就是拿肝在换薪水。”

  台湾电子电机信息产业工会祕书长林名哲认为,岛内企业主习惯期望员工能够长时间投入工作,容易造成工时过长,这成为台湾企业的普遍文化。(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陈佳慧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