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发脸书声援灾区 准备亲自前往兰屿勘灾

2012年08月29日 13: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风“天秤”二度袭击台湾,屏东、台东受狂风暴雨重创,17级的强风更让兰屿遭遇史上最惨烈的灾情。马英九29日在脸书(Facebook)说,昨天收到地方传来的灾情报告,得知兰屿全岛面临断粮、断水的惨境,看到一张张令人震惊的灾情照片,“我深感不忍与痛心”。

  由于兰屿还是多处交通受阻,造成物资运送不便,在和行政单位联络后,马英九指示相关“部会”研究除了空运物资以外,能否仿效3年前“八八水灾”的先例,出动台海军登陆艇抢滩运补,以加速灾后复建工作,让兰屿在最短的时间内重上轨道。

  马英九指出,灾后重建是条艰难且漫长的道路,现在的兰屿受台风重创的痕迹还在,有些人缺水缺粮、有些地方停水停电、有些居民的家园仍满目疮痍。马英九表示,在重建的路上,台当局将全力和地方合作,担任兰屿最强力的后盾,协助坚强的兰屿居民从灾后站起来,恢复美丽的家园。马英九也正请幕僚规划行程,将亲自前往第一线勘灾。台东县长黄健庭今早已赴兰屿视察。

  马英九表示,兰屿身处外岛,居民可利用的资源比起台湾本岛相对匮乏。居住在台湾本岛的我们,更应该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心情,给予兰屿居民精神和物资上最大的支援。“兄弟姐妹受苦,我们责无旁贷,绝对鼎力协助。让大家一起用行动帮兰屿加油!”(中国台湾网 周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