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举办 助力两岸法治建设

2012年08月23日 16: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海峡两岸法学研究会主办的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京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90多位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北京消息  首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今天在北京落下帷幕。两岸法学、法律界人士一致认为,两岸法学领域的交流,为推动两岸法治相互学习借鉴发挥了积极作用,必将有利于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推动两岸法治建设的进步。

  海研会会长张福森在主持22日的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论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着力为两岸社会法治进步、人民权益保障和两岸交流合作中法律问题的解决,提供理论研究和实践交流的舞台。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来自海峡两岸190多位法学界、法律界专家学者以“两岸法治经验回顾与前瞻”为主题,围绕法治理论、民法、民事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和法律实务等六项专题展开交流。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表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大陆从国情和实际出发,注意借鉴国内外法治建设的有益经验,形成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这个过程中,两岸法学交流为推动两岸法治相互学习借鉴发挥了积极作用。

  台湾法曹协会名誉理事长高育仁非常赞同两岸法学领域的交流,他认为“两岸法制建设有不同的社会背景,此次法学理论的研讨、交流,为两岸法治的全方面对照,交叉对比提供了一个争议、交流的平台”,他说,“这次交流,将有利于两岸学者对两岸和平发展,尤其是两岸法治有更深了解。”

  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由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主办。论坛得到了台湾法学界法律界的高度肯定和热情支持。 台湾法曹协会等12个台湾法学组织和法律机构组团出席论坛,来大陆参加两岸法学交流研讨班的20名台湾学者也参与了论坛活动。

  大陆60多家法学院校、法学组织以及一批司法实务界人士和律师出席了论坛活动。君合、中伦、金杜、中银等四家北京知名律师事务所作为协办单位为论坛筹备工作提供了支持。 (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