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园艺专家:两岸自然文化是最触动人心的共通语言

2012年08月15日 1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景观学会理事长李素馨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前来参会的台湾园林专业代表团发表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由北京市台办与北京市科协共同主办的2012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开幕。台湾景观学会理事长李素馨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前来参会的台湾园林专业代表团发表致辞。李素馨表示,在排除一切阻隔的情况下,两岸的自然、文化是最能触动人心的共通语言。

  李素馨告诉与会者,自己从事造园景观工作已经三十年了,并笑言可以从事这项工作,仿佛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因为工作中总能看到美丽的自然山景,自己在尽力美化自然环境的过程中,仿佛一边游山玩水一边做善事,可以为其他观赏者带去更为美好的感官享受。   

  在李素馨看来,中国的园林在世界景观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世界文明的发展史上更是主流脉络。两岸人民在交流中所谈及的自然和文化,总是最容易触动彼此内心的,也是最能直接交换的语言。在排除一切阻隔的情况下,两岸的自然、文化是最能沟通人心的共通语言。   

  据李素馨介绍,此次前来参会的台湾园林专业代表或可算是精锐尽出,希望能将多年的研究成果在此尽情交流,将台湾的特色带过来,把大陆的经验带回去。她表示,眼下,两岸交流正朝着非常美好的方向前进,希望未来走得更顺畅,让彼此的经验都能得到更好的分享。(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