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2012台湾工艺精品展”10日亮相北京台湾会馆

2012年08月06日 1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杨毅周(中国台湾网 马萌 摄)

  中国台湾网8月6日北京消息  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杨毅周今日宣布,“2012台湾工艺精品展”将于8月10日至22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展,并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北京市台联共同主办,台声杂志社、台湾工艺之家协会协办。

  杨毅周表示,两岸工艺美术同根同源,有很多共同点。随着两岸经贸交流的深入,两岸文化交流已经成为未来两岸交流的一个重要主轴。两岸同文同种,工艺美术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另一个推手,可以促进两岸彼此借鉴,共同发展,共创中华文化新的辉煌,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在今日举行的2012台湾工艺精品展新闻会上,台湾工艺美术研究发展中心台北分馆馆长林美臣介绍了展览情况。展览分为“珍品区”、“美器区”、“新锐区”三个主题展区。共展出作品80余件,涵盖了漆器、陶瓷、雕刻、编织、皮雕、金银饰品等工艺品。

  “珍品区”将展示漆艺大师王清霜、竹艺大师黄涂山等台湾知名工艺大师的经典作品。“美器区”展出的作品将工艺设计与生活相结合,囊括饰品、茶盘、糖罐、围巾、桌垫等作品。“新锐区”主要展出在国际工艺大赛中获奖的台湾青年工艺家的作品,体现了台湾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新,并可体悟到中华文化在台湾的薪火相传。

  据悉,“2012台湾工艺精品展”将于8月10日上午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并于当日下午举办两岸工艺大师面对面交流会。(中国台湾网记者 马萌)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