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债务连续6个月攀升 截至4月民众每人背债22.5万

2012年05月07日 17: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财政部”今天(7日)更新债务钟,截至今年4月底止,台当局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4兆9685亿元(新台币,下同),短期债务未偿余额2571亿元,台湾民众平均每人负担债务22.5万元,较3月底的22.2万元,又增加了3000元,已连续6个月攀升,续创史上新高。

  “财政部”今日上午公告台当局债务数字,至4月底止,台当局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4兆9685亿元,短期债务未偿余额2571亿元;相较于上个月,长期债务增加950亿元,而短期债务则略减270亿元,长、短期债务合计增680亿元。财政部门官员表示,5月综合所得税报税结束前,都属于税收淡季,因而造成债务余额增加。

  根据台当局“财政部债务钟讯息”显示,去年10月底,台湾民众平均每人负担的债务为20.4万元,而截至今年4月底已增至22.5万元,平均每人债务在短短半年来已增加了2.1万元。财政部门官员强调,债务钟公布的是实际举借数,而短期债务则是调度用,因此各月数字自然会有增有减,强调实际举债数仍在年度预算范围内。

  据台媒了解,债务钟揭露的台当局财政数字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台当局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二是台当局短期债务未偿余额,以及平均每人负担债务金额三项统计。其中,台当局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是指台当局整体的财政缺口;台当局短期债务未偿余额,则是因应短期收支调度而举债的数字;而平均每人负担债务金额,则是将前两项数据总和,除以最新公布的台湾地区人口数所得的数字。(中国台湾网 吴斌)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