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模范警察缉毒时中枪殉职 毒贩被捕仍嚣张

2012年04月13日 08: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涉杀警的毒犯李国麟,中枪还呛警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白河警分局刑事小队长林宏星昨天上午率警察,前往官田区社子里逮捕涉嫌贩毒的李国麟时,李突然从门内开枪,未穿防弹背心的林左胸中弹,倒地前忍痛反击5枪,不幸殉职。

  同行警察在林中弹后开枪还击,警匪共驳火32枪,李国麟身中4枪,均非致命部位,送医急救后无生命危险。他在送医时还呛警方:“好胆,把我打死!”“等恁伯(闽南语,老爸的意思)出来,搁拼输赢。”不见一点悔意。 

  据报道,殉职的林宏星43岁,办案认真,警察都称他拼命三郎,服务警界23年,考绩年年甲等,警察生涯累计800多次嘉奖,今年获提报全台湾模范警察表扬,是警察专科学校警员班125期毕业,不幸殉职。白河警分局弥漫一股低压。 

  警方表示,有毒品前科的李国麟(43岁)涉嫌贩毒,为躲避警方查缉,刻意租住在官田区社子里一处专租学生的公寓套房内。林宏星根据线报查出,声请搜索票后,昨天上午8点,率侦查佐王晓天、王琮瑜、蔡雅男前往。 

  警方说,林宏星表明身份、来意,请屋主持备用钥匙开门,因内有暗锁无法开启,林隔门要求李开门配合,李佯称“等一下,我穿衣服一下。”却先将屋内k他命毒品丢入马桶冲走,其余残渣丢在窗外。 

  李国麟湮灭罪证后,突然朝门外射击,其中一枪打中在门口等候开门的林宏星左胸,大量鲜血从胸膛渗出,林中弹忍痛反击5枪后倒地,同时间3名侦查佐开枪还击,一时枪声大作,木门上弹痕斑斑。 

  警方据报,调动88名警力支持,在枪战现场500米外拉下封锁线,双方对峙1个多小时。上午9点10分,警方持盾牌顺利破门攻坚,发现李倒在浴室,左腹中了2枪,左大腿、右手掌各一枪,但意识清楚。 

  当时地板上满是血迹,房间床铺凌乱,床头还有数10尊木偶。发生枪击案的学生出租公寓,为三楼建物,有26个房间,租屋的几乎全是南艺大学生。枪战发生时,有多名学生在屋内,一名陈姓研究生颤抖说,“好像是电影剧情”,他吓得躲在屋内不敢出来。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