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新增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拟一次确定 逐步开放

2012年03月09日 17: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9日上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讨论时表示,准备再开放8到10个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初步打算为,一次确定宣布,而后逐步开放。(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北京消息 9日上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讨论时表示,准备再开放8到10个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初步打算为,一次确定宣布,而后逐步开放。

  王志发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游自实施以来,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进展的非常顺利,尽管也发生过安全与秩序方面的问题,但总体发展势头很好。

  据统计,从2008年7月至今,300多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成行。2011年,179万大陆民众赴台旅游,其中旅游团队125万,平均每天3000多人。三年多来大陆游客给台湾带去了大约50亿美元的收入。

  王志发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游工作一直遵循着积极稳妥、逐步推进的原则,旅游秩序一直保持的比较好;两岸旅游组织之间的合作也已经制度化、常态化,有问题及时磋商并完善制度,工作协调机制富有成效;另外,在推进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问题上,双方也取得了较为一致的共识。

  王志发说,关于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准备再开放8到10个。“现在初步的打算是,一次确定十来个城市,一次宣布,而后逐步开放”。他解释说,这主要是根据市场的运营情况决定的,以避免市场在短时间内无序扩张,造成旅游质量下降。 

  目前,两岸的“小两会”正在就一些具体的细节问题进一步磋商,“应该说这件事情已经不存在意见上的分歧”王志发说。(记者 杨丽)

  9日上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的讨论。(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9日上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的讨论,图为王志发与台湾团代表交流问题。(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马迪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