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城际高铁之旅开启北京行

2012年02月07日 22: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夏潮基金会青年学生交流团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志愿者在宋庆龄故居合影(中国台湾网 王新妍 摄)

    中国台湾网2月7日北京消息  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夏潮基金会主办的“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城际高铁之旅结束在江南段的旅程,6日晚抵达北京,正式开始在首都北京的行程。

  从7日开始,未来5天里30余名来自台湾的青年学子将在大陆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北京的名胜古迹,去体会古老北京的历史厚重。同时,他们也会走进北京的大街小巷,去感受现代北京的生活气息。

  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城楼,气势辉煌的人民大会堂,高耸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是许多台湾青年只曾耳闻从未亲见的景象。尽管参观当天北京的最高温度只有-3℃,加之3-4级的寒风,让这些从南方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直呼冷得受不了,但是寒冷的气温并未阻挡学生们参观的热情,他们争相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

    在故宫博物院,这些台湾的青年学子们则感受了皇家园林等古建筑的雄伟。来自台湾中正大学的季庆媛告诉记者,在台湾也有故宫博物院,但是和北京的故宫相比风格不同,在台湾,看到的是更多的展品,但是在北京,她亲身体会到了皇家园林的宏伟和壮观,真让人震撼。

  在宋庆龄故居,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有关宋庆龄女士的图片展。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次又一次被这位世纪伟大女性的人格魅力所感动,这是一位既具有男子般坚毅,又有着女子特有柔情的伟人。

  活动当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台湾的青年学生们举行了欢迎晚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部长陈爱民出席了欢迎晚宴,并表达了对台湾青年学生的欢迎和美好祝愿,同时,她希望将这种欢迎和祝愿能通过这些青年学生带回台湾,带向他们的家人,欢迎大家来大陆参观访问。

    在欢迎晚宴上,6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志愿者唱了歌曲《北京欢迎你》来表达他们对于远道而来的台湾青年朋友的欢迎,而台湾的青年学子则集体演唱了《台湾心跳声》,最后两岸的青年学子共同演唱了歌曲《我们的心》。

两岸青年学子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宋庆龄女士的事迹 (中国台湾网 王新妍 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部长陈爱民(左)和台湾夏潮基金会人员互赠礼物 (中国台湾网 王新妍 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志愿者们演唱歌曲《北京欢迎你》(中国台湾网 王新妍 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部长陈爱民认真聆听两岸青年学子演唱歌曲《我们的心》(中国台湾网 王新妍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