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分析师预估股市周一谢票 台股将大涨300点

2012年01月15日 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众所瞩目的台湾选举结果出炉,执政党顺利连任,台湾三大金融分析名师一致认为,台股周一可望开高上演谢票行情,涨点约有200-300点,建议投资人应把握机会获利了结,调整手中持股部位。 

  台湾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表示,选后的谢票行情可望有200-300点的涨幅,台股在兔年封关前可望上看7500点,但因欧洲各国被标普降评消息,激情反应的时间可能缩短到一到两个交易日就会结束,投资人不妨趁上涨的时候,调整手中持股,在封关前将持股水位降至三成,长线则建议以官股行库,以及ECFA受惠股做布局,至于概念股,恐怕只有极短线的行情,需留意。 

  台湾元富投顾总经理刘坤锡指出,执政党连任的谢票行情无庸置疑,短线利多因素虽然较占上风,但不能期待效应会延续太久,毕竟选后三个交易日就封关,在长达九天的农历年假中,适逢欧盟高峰会及欧洲各国筹资,和希腊债务协商等变数,建议选前将持股水位降到五成,选股方面则回归价值选股,以基本面稳健,获利看好的营建、观光百货族群为主。 

  台湾元大期货副总洪守杰表示,根据2008年选后的经验来看,台股在选后第一个交易日大涨300点后,紧接着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黑,因此,周一开高之后,不排除会有选前押宝的获利了结卖压,投资人最重要的仍是遵守纪律;看多的投资人面临开高走低行情时,要适度停利。 (中国台湾网 张真瑜)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