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刘晓辉:将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打造成服务两岸的平台

2011年11月15日 11: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5日在京开幕,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晓辉,在论坛上介绍了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的有关情况。(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在此间开幕,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晓辉,在论坛演讲时介绍了该委员会的有关情况,并向与会的两岸嘉宾发出呼吁,希望借助两岸的力量,将委员会打造成为一个服务两岸业界交流合作、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实体平台。

  今年9月19日成立的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是隶属于中国互联网协会的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分支机构,是由大陆互联网行业从事和热心于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其宗旨是联系两岸互联网业界与业者,为加强两岸互联网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提升两岸同胞福祉服务。

  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7名,并设秘书处为办事机构,另外拟专门设立4个工作小组,汇集各领域知名企业或机构的力量,开展专业研究,提供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等工作。

  刘晓辉说,委员会是在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形势下应运而生的,反映了两岸民众交流所需,两岸互联网业界交流所愿。委员会已选举出领导机构,审议通过了相关章程与文件。国台办主任王毅希望这个委员会成为两岸交流交往的新的重要的生力军。

  刘晓辉表示,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是两岸业界交流合作的新事物、新平台,目前正处于建章立制、谋篇布局、开拓发展的重要阶段。热切希望两岸业界同仁对委员会的工作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广泛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借助两岸的力量,将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打造成一个服务两岸业界交流合作、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实体平台。(记者 杨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