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侧记:两岸青年相聚台北 心连心相约再见

2011年11月13日 1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活动现场,笑容静静绽放,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台北消息  “我们的心,从没有海峡的界线,在同一个天空,有着相同的语言,等待着我们,相聚,在海的那一边,承诺,未来,还会再见……”12日晚,参加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百余名两岸青年相聚在台北,共同唱响 “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主题歌《我们的心》。

  这是一次特殊的聚会,参加活动的所有学生都曾参加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夏潮基金会举办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2006夏内蒙团的刘之仪来了,2007夏黄山团的陈怡彣来了,2011夏江南团的施宜君也来了……年轻的心在此相聚,青春和友谊在此荡漾。

  曾参加2010冬江南团的王文蒨家住台中,当晚历经3小时车程才赶到活动现场。王文蒨表示,这次活动给两岸青年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沟通机会,来参加活动想见见老朋友,也期待认识更多的新朋友,所以再远都要来。当看到活动现场大屏幕播放2010冬江南团照片时,王文蒨兴奋地说,自己还时常会拿出当时的照片翻看,一幕幕都会在眼前浮现。

  一曲来自张峻杰 、黄乔敏、谢盈珍、黄采莹、刘佳颖的劲舞,点燃了全场热情。他们搜曾参加2010冬江南北京团,虽然五个人都已参加工作,但为了此次相聚,还是特意抽出时间排练。黄乔敏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怎么辛苦都值得。

  北京交通大学的贾捷曾于今年1月在北京接待台湾东吴大学的张傅瑞,得知贾捷来到台北,张傅瑞第一时间去酒店看望。12日,他们又相聚在活动现场。

  中国地质大学的周舟此次台湾之行收获更是特别多,从苗栗到高雄再到台北,每到一地都有朋友来看他,他们都是周舟今年夏天在江南团结识的台湾同学。在12日的活动现场,他又和台湾文化大学的毛尹君见面了。

  伴随着《我们的心》MV音乐的响起,这次的相聚接近尾声,大家依依不舍,共同唱起了这首代表大家心声的歌。周舟表示,重逢的感觉美妙,此番挥手话别他已不会觉得难过,因为他相信未来彼此还会再见。(记者 宿静 徐维彬)

贾捷(右一)和张傅瑞(左一)。(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