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无薪假风暴扩大 企业由6增至12近3千人受影响

2011年11月02日 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部分企业近来因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实施无薪休假(即企业不发工资员工回家休假,待企业情况好转再招回员工上班)。台当局劳务主管部门昨公布无薪假最新通报统计,截至10月底为止,通报实施无薪假的家数由原本6家增为12家,签订协议人数则由1380人,增为2801人,但劳务主管部门没有公布这12家厂商名单。对于外界质疑无薪假风暴有扩大迹象,劳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如玄重申,劳务主管部门会如实呈现,无须隐瞒。 

  王如玄前天说,“无薪假不如大家想象得焦虑”,但劳务主管部门上月18日启动通报机制后,从一开始的3家到6家,至昨最新通报的12家,短短半个月呈倍数成长,且还有很多无薪假“黑数”没通报。 

  王如玄昨表示,2008年金融海啸,共有23万人放无薪假,但这一波无薪休假,截至10月底劳委会统计,共有2801人,主要业别为光电及电子科技业,“情况都在劳务主管部门掌握中”。 

  王如玄强调,劳务主管部门的态度很清楚,真实呈现统计数字,也已备好“薪资补贴”等政策方案,若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一定检讨。(中国台湾网 张真瑜)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