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最牛“钉子户”开5亿天价卡住开发商

2011年09月11日 08: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光人寿两年多前标下台北市内湖区阳光街68巷内的公有地,原本规划盖豪宅,结果被一户开出5亿元天价的钉子户卡住,至今仍无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房地产商、寿险业花大钱标地,事后整合邻近土地时,最怕碰到“钉子户”。新光人寿两年多前在台北市内湖区阳光街标到一块公有地,计划兴建豪宅,整合过程却有一户人家开出5亿元(新台币,下同)天价;新寿认为价格过高,开发案因此卡住。

  据报道,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2009年5月标售阳光街826坪(一坪≈3.3平方米)住宅用地,底价5.46亿余元,新光人寿出价14.68八亿元,自22组抢标人马中胜出。新寿表示,标下这块地后,也陆续买下四周土地,希望整合成1000坪左右的大面积土地,规划兴建楼高21层、每户60坪以上的大面积豪宅;目前土地正进行“绿美化”,年底前将申请都市更新计划。

  新寿标到的这块土地,附近多是1979年兴建的四层楼老旧公寓,但偏偏位在阳光街“角地”的一户人家,始终不愿出售,并开出5亿元天价才愿脱手。而这间钉子户面积约35坪,若拿5亿元去买,等于一坪要花1413万元。

  房仲业者表示,新寿两年前以每坪177万余元标下这块地,最近内湖土地标售一坪最高也才236万元,若要花一坪千万买下30多年的一层四楼旧公寓,不管是谁都会觉得划不来。

  新光人寿主管表示,如果双方谈判破局,会“忍痛”把这块地隔出来,自行单独开发。房仲业者则说,如果新寿避开这块角地兴建,因为缺了一角,盖成豪宅的销售行情、投资报酬率都可能与原先预期的差一些;不过,新寿打算申请都市更新计划,将会获得容积奖励,或许有机会弥补。 (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