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云豹装甲车产生裂纹仍量产 台军将领:恐沦铁棺材

2011年05月09日 07:5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曾发生车体钢板严重裂纹的台军主力“云豹”8轮装甲车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发生车体钢板严重裂纹的台军主力“云豹”8轮装甲车改良后,台防务主管部门军备局强调,裂纹是正常现象,只要有效焊补不影响作战,决定该类型(台湾产)防弹钢板继续生产使用。对此,台军方将领质疑,台湾产钢板施作方式虽改变,但仍无法遏止裂纹,若裂痕影响防弹功能,车身结构变差,一旦发生战争,无疑将成为铁棺材。

  台军自行研发生产的云豹8轮装甲车,于2007年首批量产14辆并进行验证,但不到一年,云豹就发生严重钢板裂痕,2008年蓝营民代林郁方在台湾民意机构踢爆此事,台当局防务部门为此还暂停云豹量产计划。

  台当局防务部门官员透露,台军装甲兵科出身的台军前参谋总长霍守业在2008年底卸任前,曾要求台湾产钢板与美军军规的防弹钢板(代号46100)再进行试做、评估,主要考量就是台军研发云豹时,即用美军军规防弹钢板打造一辆云豹车体,迄今没有裂痕。但霍守业卸任后,台海军出身的台防务部门参谋总长林镇夷并不了解装甲车问题,放任台防务部门与承包厂商自行研究解决。

  报道指出,由于云豹装甲车每辆造价约6000万元(新台币,下同),预计编列581亿元,在未来9年内将生产652辆,其中4辆将成为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在战时所使用的“万钧”甲车。对此,台军将领质疑,这些云豹均是使用原本会发生裂纹的防弹钢板,未来如再发生裂纹,将使云豹战车战力一夕归零,这个责任谁要承担,“简直就是豪赌”。

  台防务部门则强调,原本发生裂纹的云豹甲车,经焊补及改良施工方法后,自2010年4月迄今,所有车身钢板均无裂纹产生。未来如果发生裂纹,经有效焊补后,不影响作战性能,而且未来保固期内钢板若产生裂痕,由承包商负责焊补;如逾保固期,则由台防务部门相关部门焊补。(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