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旅会:陆客赴台游应向深度发展 拓展多元化主题

2011年01月17日 21:1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简称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今(17)日表示,未来大陆游客来台观光,行程应从目前居主流的环岛游,朝“主题游”、“分区游”及“深度游”发展,从“走透透”转变为“走慢慢”、“走歇歇”。杨瑞宗还表示,台湾招揽大陆游客应以“一生必来一次,来了还想再来”为目标。

  台旅会京办事处今日在上海举办说明会,向上海9家可组团来台观光的旅行社 (组团社)代表宣传台湾旅游,并提出上述看法。

  杨瑞宗指出,台湾的旅游主题不少,像是婚纱、高尔夫球、农业休闲、兰阳平原、养生保健、美容、原住民文化、小吃美食、温泉、战地风光、元宵赏灯等内容,都可以成为大陆游客组团来台旅游的主题。

  他表示,台湾依地理区块有北、中、南、东4区域及离岛,各区特色不同,各区内的风土人情也有特点。像台湾东部是大中华地区唯一能看到太平洋的地方;绿岛的浮潜也可成为号召;而将举办今年台湾灯会的苗栗,就有三义、大湖、旧山线等可供深度旅游。

  根据观光局资料,目前大陆游客团来台行程仍以8天期的环岛游为主,比例高达近58%;其次是6日游近22%及5日游约10%,7日游则仅约7%。(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