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座谈会举行 150余台商与会

2010年10月21日 09:0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南宁消息 10月20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政策与实务座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家商务、海关、质检等部门人员与相关专家,就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政策与实务有关问题,向与会台商进行了讲解,并就ECFA相关政策及最新进展、台商如何抢抓ECFA及自贸区商机,扩大对东盟国家的贸易等内容与台商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台湾环保再生创意协会、台湾企业发展协进会、台湾整厂发展协会、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高雄联合贸易促进会,大陆部分省区的台商协会,亚洲台商总会,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孟加拉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台商协会负责人和台商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此前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已分别于3月、4月和7月在上海市、东莞市和天津市共同举办了三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政策与实务系列宣讲会,受到与会台商热烈欢迎。


  目前大陆台商投资企业约8万家,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地区。自2002年《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大陆台商十分关注自贸区的进程,希望在自贸区建立后开辟新的商机。(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