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连经贸访问团赴台采购金额达2300万美元

2010年08月07日 08:4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7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由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率领的经贸访问团,昨天(6日)在台湾外贸协会的安排下,与台湾约百家供货商进行约150场次的一对一洽谈采购,大连共30家采购商出席,采购商机高达2300万美元。

  洽谈产品范围包括初级农产食品、食品包装设备、电子信息产品、汽车零配件、纺织品、各类工艺品及家具等。

  由于后ECFA商机颇大,昨日大连市台湾周,现场有超过300人参与,包括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和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等人都到场。

  戴玉林在“ECFA签署后大连全域城市化进程中的商机与挑战”为题的演讲中表示,此次大连市访问团共有130多人到台湾,利用7天时间来了解和认识台湾,进行系列采购洽谈活动,希望以此推动大连和台湾之间的经贸关系,未来也希望有更多互动。

  参加洽谈会的台湾厂商,普遍感受到大陆东北厂商对外需求强劲,对台湾机械设备、特色食品、汽车零配件、工艺品及家具等特别有购买意愿。(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