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后丰大桥通车 吴敦义期许3年改建41座老旧桥梁

2010年06月29日 13:5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前年9月被森拉克台风中断裂的后丰大桥。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县后丰大桥改建工程完工,今天开放全线通车。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因为有后丰断桥意外,促使交通当局进行改革,全台41座老旧桥梁3年内将全部完成改建。

  2008年9月14日的森拉克台风夜中,后丰大桥突然断裂,造成6人罹难惨剧。意外发生后,台当局“交通部”编列新台币14亿元经费改建,今完工通车。

  吴敦义指出,后丰断桥意外发生后,立即编列200多亿元的经费,将全台所有老旧桥梁列入改造计划;41座桥梁3年内将全数改建完成,而省道上的老旧桥梁则赶在明年年底前改建完成。

  吴敦义也称赞现在封桥资料更加灵活,“交通部”采取河川上游的测雨站配合气象局的预报数据,可以多争取半小时以上的封桥时间,避免重蹈覆辙,“这是重大的进步”。

  吴敦义也要求台当局“交通部”要继续寻找、勘测全台其它的危险桥梁,并及早改建,务必安全为第一,不让民众在桥梁道路上发生危险。

  后丰大桥是台中县丰原市以及通往后里中部科学园区的交通要道,也是后里乡民对外联络主要道路。前年9月因森拉克台风来袭,造成桥墩被冲毁,桥面断裂,有6人丧生。(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Jensen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