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9月开幕 台湾首派团约6百人参与

2010年03月25日 15:2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25日上午,第五届全国特殊奥运会筹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台湾网 张弛 摄)

  中国台湾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今天上午,第五届全国特殊奥运会筹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报告赛事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据筹委会执行主任唐国忠介绍,台湾地区将第一次正式组织运动员代表团参加特奥会,预计台湾方面总参与人数将达到创记录的600人左右。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定于9月1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是继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之后全国残疾人运动员又一次盛大的聚会。

  借助与台湾渊源深厚、交流密切的优势,福建省在06年取得特奥会承办资格之后,就积极联系台湾残障组织参与。目前,台湾地区已确定将组织50人左右的代表团参加本届特奥会赛事,这是台湾地区首次正式组团参加全国特奥会。

  据悉,筹委会还拟邀请50名台湾残障组织负责人组成贵宾团出席特奥会开、闭幕式,另邀请500名台湾残障人士组成观摩团,在特奥会期间对福建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与交流。如果顺利成行,参与特奥会的台湾同胞将达创规模的600人左右。

  唐国忠表示,闽台两地残疾人事业交流近年来日益密切,呈现常态化、规模化、专业化等特点。两岸残疾人事业发展各有亮点和特色,希望通过特奥会这个残障人士的盛会,打造两岸残疾人事业交流的大平台,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两岸残疾人事业发展。

  筹委会还透露,本届赛事将是历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届时将有近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和新闻记者云集比赛赛场。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妈祖的故乡——莆田市湄洲岛举行。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共设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11个大项。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都将派代表团参赛。与此同时,韩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也受邀参赛。(记者 张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