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政协委员关注涉台议题 为两岸关系发展出谋划策

2010年03月10日 22: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北京消息 2009年,两岸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重要进展,呈现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在今年的两会中,涉台议题备受关注。政协委员们在肯定2009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成就的同时,更为2010年两岸关系发展出谋划策,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进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去年,台盟中央围绕海西经济区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意见和建议都在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了反映。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先行先试的步伐,台盟界别委员骆沙鸣提出放宽台资准入和股比方面的限制,实行减税,土地政策、海关特殊监管等有关政策向海西区适当倾斜,进一步促进两岸大型文化教育等交流活动四项建议。

  民革界别委员林嘉騋在推动闽台经济一体化,促进海西经济发展方面建言,希望加强海峡两岸文化全方位交流,推动两岸城市互动、大学院校合作、医疗机构互访等。

  身为台湾少数民族代表的台联界别委员陈杰表示,台湾少数民族过去和今天在反分裂、反“台独”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当今的台湾政治社会生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陈杰从台湾少数民族的利益出发,建议扶持台湾少数民族产业、团结传统势力、促进两岸少数民族深层交流、多领域交流。

  “当前,沪港台进一步加强金融合作已具备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民革界别委员陈重华说,沪港台应抓住时机,积极构建互动、互补、互赢的金融合作新格局,共同提升三地金融业的国际竞争力。

  九三学社界别委员解士杰则在办理赴台手续方面提出建议,希望相关程序能更简化一点,效率更高一点。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界别委员许荣茂在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发言表示,当前两岸关系的好局面来之不易,需要两岸加倍珍惜和维护。两岸须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重,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举两岸人民及全球华人之力,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断向前发展。(记者 高斯斯)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