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回应台媒关注 李肇星谈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2010年03月04日 16:1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图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中国台湾网 徐维彬 摄)

 

  中国台湾网3月4日北京消息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依旧成为台媒关注的焦点。

  发布会上来自台湾中天电视台的记者提问,关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也就是所谓ECFA问题,之前包括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都陆续地表态说要支持台湾农民。请发言人来介绍一下人大的立场和态度,不知道会不会提出或通过一些更为优惠的措施。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表示,关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2009年12月两岸领导人第四次磋商已经原则性地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将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作为2010年第五次“两会”商谈重点推动的协商议题,并尽快安排在“两会”框架下的专家工作商谈。当务之急是通过协商,推动两岸经济框架协议的进程。至于何时签署协议还要看商谈进展情况而定。大陆方面历来以一个中国的原则对待台湾的有关问题。希望看到海峡两岸的交流和合作能够做到给双方的老百姓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我们是同胞兄弟姐妹,真正的血浓于水。全国人大也非常重视两岸的友好交流和平等互利互惠合作。” 李肇星说。(记者 胡珊珊)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图为来自台湾中天电视台的记者向发言人提问。(中国台湾网 徐维彬 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胡珊珊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