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新任中常委昨日选定 权力核心就差副主席

2009年10月12日 07:2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昨天改选出32席选任中常委,党内最高权力结构重新洗牌。10月17日将举行第18次全党代表大会,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将接任党主席。

  据报道,对未来党内人事布局,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今天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仍在任,“此时不宜谈论这个问题,否则对吴主席不够尊敬”。此外,根据党章规定,国民党设置副主席若干人,由主席提名,经全党代表大会同意任命之,因此,18全会当天指定副主席也将出炉。

  报道称,由于副主席向来被外界解读具有接班、卡位的重要指标,究竟由谁出任,备受关注。国民党党内人士认为,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后的副主席人选,应该一改过去沦为酬庸、人情性质的安排,强调功能性,例如广纳台当局行政机构、“立院”系统人士出任,以充分辅佐党主席。党内人士表示,马英九对于副主席的设置,虽有沙盘推演,但至今尚未做最后的决定。

  此外,对于是否修改党章,改变中常会结构,党内相关人士认为,18全会定位为平稳过渡,无缝接轨,目前议程并未排定党章修订议程。年底县市长选举将届,18全会将安排为年底县市长提名人授旗造势,诉求团结改革,号召选民全力支持国民党提名人。

  报道说, 国民党今天完成第18届第1任中常委选举,新当选的32席选任中常委,依得票数高低,1至10名分别为洪玉钦、黄昭顺、姚江临、李全教、杨琼璎、连胜文、林沧敏、陈钉云、费鸿泰、许显荣。

  11至20名为江达隆、赖素如、萧景田、赖调灿、纪国栋、廖万隆、侯彩凤、陈幸进、谢龙介、林奕华。

  21至30名分别为邱毅、谢坤宏、蔡正元、周守训、沈庆京、陈杰、厉耿桂芳、潘维刚、杨吉雄、张显耀;31、32名分别为华真、杨雅淳。

  报道指出,包括5位政务官在内的7席指定中常委,分别是台当局行政机构秘书长林中森、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施颜祥、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李述德、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毛治国、台当局经建主管部门负责人蔡勋雄;另2席为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周维毅、国民党青年工作总会总会长江玲君。(王赛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