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市募救灾款1亿余元 发屏东林边乡每户5千元

2009年08月18日 16:01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中南部,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表示,台北市捐款专户募得新台币1亿8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将全数用于救灾。包括发给屏东县林边乡每户5000元赈灾急难救助金,帮助灾民度过难关。

  报道称,郝龙斌今天在台北市政会议会后记者会表示,过去在红十字组织任职时也曾参与多场救灾,但这次“八八水灾”应是最严重的一次。因此在16日下午南下灾区现场,除了为在第一线协助救灾的市府同仁加油打气外,并宣布认养林边乡,将林边乡视为台北市行政区的一份子,直到灾后重建工作告一段落后,救援部队才会撤离。

  郝龙斌表示,目前台北市社会局赈灾专户募得款项达1亿800万元,以林边乡约6000户计算,赈灾急难救助金发放约3000万元。若其它灾区有需要,台北市政府也愿意认养。郝龙斌并向捐款民众保证,一定会将这些爱心捐款用在救灾,协助灾民回复正常生活。

  郝龙斌强调,台北市政府除了发放救助金外,仍会继续派驻消防、环保、医疗、卫生、社工等各项人力进驻林边乡。目前总计累计支持人力有831人,出动车辆253部、船艇43艘,以及29部抽水机。

  依台北市政府统计,这次南下支援救灾县市,包括台南县北门乡、永康市,嘉义县民雄乡,高雄县美浓乡,屏东县林边乡、台东县大武乡等地。(芮文辉)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