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江丙坤:台风灾害让两岸思考如何安居乐业

2009年08月13日 13:01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出席首届“海峡两岸企业全球发展论坛”时指出,“莫拉克”台风造成重大灾害之际,两岸应思考如何透过适当交流并寻找机会,以创造两岸和平与经济发展的安居乐业环境。

  报道称,向大陆11省工商联合会近250名企业人士致词时,江丙坤说,两岸间的经贸基础工程已逐渐完成,以大陆的人力资源加上台湾创新研发的精神,是优势互补的两岸工商业应积极合作的方向。

  江丙坤表示,台湾灾情不会影响到第4次两岸“陈江会”,这几天海基会已接到海协会多次电话关心台湾的灾情,他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大陆企业踊跃捐输。

  在得知“莫拉克”台风造成台湾重大灾情后,论坛主办单位之一的高雄市中小企业理事长李重德宣布,大陆11省工商联合会正拟定相关捐助计划,为台湾尽一份心力,其中一位大陆企业人士赵平个人已捐出10万美元做为台湾赈灾之用。(焦莹莹)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