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取土阿里山 取水日月潭 台湾文化界人士黄陵植树

2009年07月20日 07:1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程建人、焦仁和与延安市、黄陵县政府领导一起,为植树纪念碑揭幕。(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陕西黄陵县消息 7月19日,参加“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96位台湾文化界人士,在黄帝陵恭祭轩辕黄帝,并在祭陵后栽植下纪念松柏。

  7月19日,天空晴朗,上午9时20分,参加“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96位台湾文化界人士,在祭祀黄帝陵后,来到半山一块开阔平台,在早已挖好的树坑下纷纷种下松柏。

  在一棵小树前,参加“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台湾嘉宾团长程建人与荣誉团长焦仁和,分别拿出了专程从台湾带来的阿里山的土和日月潭水,轻轻倒进树坑中,寓意两岸同胞同根同祖、一脉相承,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万古长青。阿里山土与日月潭水倒入黄陵的土中后,马上与桥山黄陵的泥土混为一色,分不出哪是来自台湾的土,哪是黄陵的土。

  随后,程建人与焦仁和同延安市、黄陵县政府领导一起,为植树纪念碑揭幕。纪念碑上书18个大字:“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黄帝陵植树纪念。

  为了表达黄陵十三万守陵儿女的心愿,黄陵县人民政府县长呼世杰、副县长姜文华向台湾文化界人士嘉宾团长程建人、焦仁和赠送黄陵圣土和沮河神水(沮河传说是轩辕黄帝成龙升天时,老百姓不舍而流下的眼泪形成的一条河,她环绕黄帝陵,是黄帝陵的母亲河)。

  当植树揭碑仪式结束后,许多台湾文化界人士仍舍不得离开自己亲手值的松柏,挥汗为树多培一锹土、多浇一桶水。台湾著名作家李昂说:这棵树我一定要记住,黄陵我还会再来,下次我还会再来看看它。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戏剧系教授徐亚湘说,我们在这里植树后,就会把我们中华文化的根扎得更深。

  在工作人员的再三催促下,台湾文化界人士们才一步三回首地离开了这片他们亲手种植的松柏。(芜同)

 

程建人端出了专程从台湾带来的阿里山的土。(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焦仁和把专程从台湾带来的日月潭水轻轻倒进树坑中。(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黄陵县人民政府向台湾嘉宾赠送黄陵圣土和沮河神水。(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台湾作家李昂在值树。 (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进入专题:情系长安 两岸文化联谊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