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胡启恒:两岸互联网产业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2009年07月07日 09:3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7月7日上午9时在北京开幕,图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邵磌 摄)

  中国台湾网7月7日北京消息 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上午9时在北京开幕,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致辞时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互联网产业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两岸互联网界在网络媒体、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络游戏、数字内容等多个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胡启恒首先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向出席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特别是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关注、支持和参与本次论坛的各方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胡启恒致辞时指出,过去一年,两岸关系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新形势下,推动两岸同胞大交流,促进两岸各界大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一方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互联网产业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两岸互联网界在网络媒体、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络游戏、数字内容等多个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加强交流与合作是两岸互联网界共同的愿望,特别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日益显现的特定环境下,如何把握两岸关系历史机遇,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岸互联网业务与模式创新,以应对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对互联网产业所带来的挑战已成为两岸互联网界共同关注的焦点。

  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应用和服务的垂直化发展加速了向传统产业的融合与渗透,带动并加快了两岸经济的发展。两岸互联网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在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和发展,造福两岸人民的同时还将促进两岸民众彼此了解,成为两岸民众文化交流和沟通的大平台。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发挥互联网特有的作用。

  本次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以“两岸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通过解读大陆互联网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回顾两岸互联网发展历程,探讨两岸互联网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寻求合作模式,为两岸互联网业的人士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我们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增进两岸互联网界彼此了解,为两岸互联网业交流合作开辟新途径,引领两岸互联网行业繁荣发展。

  胡启恒最后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祖、血脉相连,两岸互联网发展息息相关,促进两岸互联网共同繁荣是我们每个互联网人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开拓创新,共同翻开两岸互联网发展崭新一页,使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于两岸人民大众!(高大林)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